close

照片 1.JPG  

回顧一下去年看的書,可能連十隻手指頭都不到(掩面),其實也不是吸收的資訊變少了,反而因為網路太方便,每天看了許多的網誌或是網路報導,但書看少了,很現實的反應就是書寫的能力也變弱了....(嘆)

最近一方面為了今年的目標,還在前兩個月總要風風火火煞有其事一下,所以兩個禮拜內拼了六七本書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意外的收穫倒是晚上用電腦的時間少了,發現自己也沒真的需要這麼依賴在網路世界裡,看書有種莫名的充實感呀!

話說這兩週看的書除了很久之前就想看的『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外,就屬圈子圈套這一系列三本書最讓我一頭栽下去想要一口氣看完。

先講到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其實是大概在三五個月前就有看到一個網友在介紹,但當時只覺得網友力行整理及減少堆積太多不必要的雜物的作法令我非常讚嘆且佩服。雖然從大學開始因為住外面常需要搬家,所以也漸漸養成很捨得割捨不要的東西(就我媽的說法是:浪費!)的習慣,但我依舊是非常憑感覺行事的射手座,即便再怎麼會處理雜物~看到喜歡的東西or特價還是會忍不住下手帶回家,所以東西還是在不斷減少不斷增加中惡性循環的堆積了好一大塊,在前幾天一口氣看完這本書後,立馬決定從現在租的房子開始整理,待下回回台中家就要好好處決那些堆積已久的雜物,書裡有一個很貼切的例子就是~媽媽總會在兒女清完一大堆待丟物品後突然冒出來然後挑選一堆又讓出清雜物成為媽媽的堆積品,這完完全全就是我媽的寫照阿!!!!!

Anyway,我是下定決心下回回台中前一定要買這本書送我媽讓他放下所有手邊事先讀完再說,至少希望在搬家之前能夠好好處理家裡那些陳年雜物以及我媽的拼布們(我想我應該可以從我家翻出國小寫的卡片、國中傳的紙條跟高中制服這些東西吧!(昏))

本來想要一口氣寫完圈子圈套的讀後感,但我累了~下回再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圈子圈套
    全站熱搜

    ㄎ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