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印度官方拍的印度旅遊宣傳短片,今天下午在蘆洲藝文中心聽船橋彰分享他的印度之旅末聲時看到的!片中既寫實又魔幻的帶領大家初步體驗了印度的多變與美麗。

是的!如同短片名稱incredible india,也如同我這段時間在背包客棧作功課時所得到的資訊與感想,看越多我的心裡反而越篤定踏實的要去面對那未知的旅程,國內目前寫印度的書不多,指南類大概就是最為大家所熟知的旅人聖經Lonely Planet與地球步方印度篇這兩本,其他的還有我準備要開始看的項塔蘭,但項塔蘭主要講的是孟買,而且我大略翻了一下比較偏文學,若就既是講旅行也講印度而言,船橋彰這本『印度以下,風景以上』倒是可以當作初步認識印度的一本旅遊文學書。

照片 2.JPG  

 

一開始看這本書時,其實我是有點不習慣的,大概看前兩章節完我便跟學妹講說,我覺得作者寫的不錯,但有些文字敘述感覺太過堆疊,好像刻意用許多的文字描述這次的旅行以及這本書與其他旅遊書不同的地方,但反而因為過度而讓讀者產生種昏昏的感覺(也可能是我本身悟性不夠XDD)。

倒是看到1/3後,開始漸漸有種與作者一起旅行印度的感覺,包含到最終從印度準備返台時的描述種種,這樣的章節編排對我而言彷彿也走了一趟印度,很是不錯!

下午在蘆洲的新書講座,因為交通上錯估時間所以我到時已經開始快20分鐘了,但也很快能從船橋彰一張張照片與口述的引導下一同進入他的旅行,整場聽完下來感覺像又讀了一遍,但因為有相關照片的搭配及講解讓整本書的內容更具體一些,而會後座談時,不意外許多人提的問題不外乎當地髒不髒、會不會容易拉肚子、南印與北印的差別等等,倒是講者的回答方式讓我~頗為意外,感覺像是....擔心這麼多沒有用,去那邊都可以解決的,都可以解決的就不會是問題,而不能解決的問題就因為無法解決更不用當它是個問題!

在現場時有點覺得,講者好像有點不耐回答這些,也或許是因為跟我期望中侃侃而談的講者類型不太一樣,但後來再想想反而覺得~這不就是作者在書中跟講座進行中一直想傳達意念:Just do it!!這某些也與我現在的想法不謀而合,在去參加座談之前,老想著是否要提些問題來問,但隨著資料搜集瞭解越來越多,當然不敢說對於印度有全盤認識,但就因為印度太多變太多你無法掌握的情況,那不如就隨遇而安吧!這才是自助旅行精采有趣的地方阿!

最後這首MV是自由發揮新專輯裡的寶萊情緣,的確是很符合印度給人colorful與歡樂的印象,安心亞在MV裡面好迷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ㄎ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